新闻通讯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队赴东莞调研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2021/06/02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5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等一行14人赴东莞调研交流,与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副市长黎军等市领导会面。调研交流活动得到东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20日下午,李清泉一行出席了东莞市(第十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启动仪式。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莞市政府主办,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链群对接开新局 校企合作共成长”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380余家院校和东莞市130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

“链群对接”高峰论坛上,李清泉与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刘海光,全国人大代表、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东莞市政协常委、民盟东莞市委会副主委、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川等院校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展开深度对话,为东莞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实现精准对接建言献策。李清泉表示,校企合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助力,深圳大学在校企协同培养方面已有不少颇具成效的实践探索,希望未来政府、院校、企业等多方形成合力,营造校企合作的共赢局面。

启动仪式后,我校教务部副主任孙忠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明仲、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胡章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任祥忠、材料学院院长王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磊、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娄燕、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书记吕茜参加了校企合作洽谈会深大专场。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实力、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向与会的东莞市人社局领导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介绍。经过精准对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东莞深赤湾港务有限公司,材料学院和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并在现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洽谈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教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