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项目

大学实力的核心是大师级的学者,高层次学术带头人是大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关键。为实现深圳大学一流大学的目标,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制定“深圳大学人才基金”项目,并得到腾讯公司创始人校友团队捐赠支持,选择在重点学科及其相关交叉前沿学科领域,集聚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同时营造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构建青年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一、项目概况
基金用途:十年内设立以腾讯校友意愿冠名的150-200名讲席教授职位。资助重点学科青年学者或优秀毕业生出国深造。
项目资金:人才基金整体目标规模人民币10亿元,项目正常运行后年预算支出人民币3000至5000万;
腾讯创始人团队作为基金发起人,公益捐赠人民币3.5亿元。
项目分类:
(1)深圳大学讲席教授基金
(2)深圳大学大学生海外留学基金
资金管理:列入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单项基金,采用“本金+收益”形式,本金原则上不动,利用本金收益资助项目运行。项目目标实现后,经校方与捐赠方协商一致后,可调整本金及收益使用方向,但仅限用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建设等方面。

二、捐赠方权益
1、人民币1000万以上的讲席教授基金捐赠方,可以根据意愿对基金或者讲席教授职位进行冠名,例如:
可根据捐赠方意愿冠名基金,如深圳大学腾讯创始人团队讲席教授基金;
可根据捐赠方意愿冠名基金支持的教授职位,如深圳大学腾讯创始人团队讲席教授。
2、捐赠方对学校遴选讲席教授的学科方向享有建议权,校方制定人才引进计划时重点考虑捐赠方建议,经双方协商一致,可按捐赠方意愿设置讲席教授职位。
3、捐赠方对捐赠资金投资方案拥有建议权和一票否决权。

三、“讲席教授”职位管理
讲席教授的职位发布,人才引进,申请,选拔,录用,考核等由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具体管理并形成年度总结反馈信息至捐赠方。“讲席教授”按深圳大学相关人事规章管理外,深圳大学专项制定《深圳大学“冠名”讲席教授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对“讲席教授”进行管理。
捐赠方如有明确的“讲席教授”职位设置学科范围,可于每学年初将相关意愿以书页形式告知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大学在综合考虑学校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进行“讲席教授”职位设置及人才引进。
“讲席教授”职位津贴标准一般每年30万元。

四、深圳大学大学生海外留学基金
    由深圳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按《深圳大学海外留学基
金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并报捐赠方备案。
    捐赠方有权就资助学科、留学学校和...

   

 

  • 院系建设基金项目

    深圳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学科布局合理,综合学科优势和前沿交叉学科发展潜力突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27个教学学院,两所直属附属医院,涵盖哲学、文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历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每个院系都有自己的发展计划,为适应不同院系的要求,学校设立院系建设基金,以支持院系的发展。

  • 学校发展基金项目

    “学校发展基金”由社会各界友人的非限定性捐赠组成,主要用于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满足学校发展最重要和最急迫的需求,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发展基金将灵活地渗透到深圳大学发展的每一个方面,帮助深大从容应对发展中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其灵活性与及时性对于维持学校持久稳定的运转具有无可取代的重要意义。

  • 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项目

    深圳大学的校园建筑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是我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在2017年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深大现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72平方公里。学校教学资源丰富,科研设施齐备。校园总建筑面积154.3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8.5亿元。近几年,学校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新的大楼拔地而起。深圳大学特设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旨在支持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给深大教职工和学子创造更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捐赠者在美丽的荔园留下标志和纪念。

  • 学科建设基金项目

    学科是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基本构建单元和基层机构,是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创造高水平成果的重要保证。学校设有27个教学学院,两所直属附属医院,90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有省级重点学科15个。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8个;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8个,其中工程硕士具有授权的领域12个。为更好地规划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校设立学科建设基金,希望能够汇集各界力量促进我校学科发展。

  • 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学校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科研项目与经费增长显著。2017年,科研总经费超过10亿元;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1项,跃居全国第23位、广东高校第2位;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1项,位居全国第37位、广东高校第3位。SCI收录论文2280篇,SSCI收录论文202篇。获科研奖励2160项。获专利授权32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11项。学报理工版获第四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奖;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论文转载量居全国高校学报第23位。深圳大学致力于营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环境和条件,创建有利于青年人才培养和

  • 著作出版基金项目

    为了支持我校优秀科技学术著作出版,繁荣我校科技出版事业,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特设立著作出版基金,帮助我校教职工将自己的学术成果转化成出版物,供更多的人学习和交流。

  • 深圳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奖励基金项目

    深圳大学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和发展,培养未来的学术大师,确保深圳大学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学校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业务精湛、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巨大潜力的青年学者。

  • 教师国际交流基金项目

    深圳大学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现与境外233所高校建立联系。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教学水平的国际影响力,学校设立专项基金为广大教学人员提供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派遣教师出国访问考察、技术培训、讲学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 讲席教授基金项目

    延揽大师级人才对深圳大学建设成高水平大学具有决定作用,该基金旨在集聚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带动一批重点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提高深圳大学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该基金属于“荔园全球人才基金”的一部分,希望吸引海内外各领域的高端人才赴深大任教,进一步提高深大师资水平。

  • 奖教金项目

    大学教师是高校教育的主体,是知识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深圳大学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现有教职工3464人(不含附属中学),其中专任教师2263人、技术人员557人、管理人员644人。有在站博士后806人,专职研究人员274人,访问教授126人。有外籍教师228人。奖教金主要用于奖励在教书育人、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教师和教学管理团队,有助于激发深圳大学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模范标兵,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教书育人的工作氛围。

  • 奖学金项目

    为支持和促进深圳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各界慷慨捐资在我校设立包括腾讯奖教奖学金、华强新生奖学金、好日子奖学金、蓝盾优秀奖学金、三菱商事会社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这些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鼓励他们继续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另外,学校启动了“深圳大学500++星梦计划”,携手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科技新锐企业,通过协同创新、联合培养、文化互动、带薪实习、推优录用等合作模式,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平台。

  • 助学金项目

    为支持深圳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社会各界人士、团体热心捐赠,在我校设立各类助学金。这些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刻苦,生活俭朴,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帮助和鼓励他们继续求学,树立奋斗改变命运,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捐赠人高尚的人格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亦成为广大受助学生学习的榜样。

  • 学生海外深造基金项目

    选拔和培养优秀深大学子,鼓励其出国深造,帮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共享国际教育资源,适应多元文化,培养世界眼光。同时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深圳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该基金属于“荔园全球人才基金”的一部分。

  • 学生创业基金项目

    深圳大学伴随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始终贯穿着特区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这种精神成为深圳大学和深大人的鲜明特质,毕业生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校友满意度名列全国高校前茅,创新创业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基因。2009年,学校创办学生创业园,迄今孵化了200多个大学生创业企业,创业团队的存活率超过60%。2017年,学校继续投入了360万元资助学生创业项目,其中,有200万来自李奕标校友的海岸集团捐赠的“海岸创业基金”。创业基金的设立旨在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开启创业之门。

  • 学生活动(社团活动、志愿者、社会实践、艺术发...

    深圳大学既是学生求知的殿堂,也是学生展示能力的舞台,学校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围绕“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引领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校园活动丰富,通过“舞动荔园、发现荔园、创意荔园、科技荔园、知识荔园、青春荔园”等系列项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学校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校园生活已不再是枯燥的三点一线,而逐渐成为使其身心全面发展的精神家园。

共15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