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音乐党课” |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携爱徒放歌深圳大学!

:2021/05/2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歌颂党在新时代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携十一位活跃在各大舞台的青年歌唱家共同走进深圳大学,于2021年5月17日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宏伟歌声颂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音乐会精彩回顾

在希望的田野上

端庄大气的歌曲演绎

歌颂改革开放后的新变化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优美旋律和极富感染力的歌词

再次让我们充满活力

我爱你中国


一百华诞

歌颂中华

我爱你中国

爱你的过去现在

更爱你的未来

长江之歌


富有气概的声线

凝练的歌词

赞颂长江的宏伟、壮丽

抒发长江的热爱、依恋

放马山歌



歌词简朴、亲切自然

唱出了民族特点

富有生活气息,活跃欢快

阿里郎

故乡有话告诉你



黄河里划桨船对船

樱桃好吃树难栽

大江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黄河船夫曲

青春舞曲

《青春舞曲》的情绪欢快热烈、甜美

节奏鲜明,富有动感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提醒同学们不负韶华、珍惜时光

月光光

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在那遥远的地方



西部放歌


整场音乐会由红色民歌、红色电影插曲、红色歌剧选段及展现时代风貌的创作歌曲等组成,为观众,特别是青年学子奉献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音乐党课”,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画卷。精心策划的曲目,力求以多元的形式展现各类红色主题歌曲,并带领学生共同完成,表达出几代歌唱家对党恩的赞颂,以及对于党的伟大精神的传承。十一位青年歌唱家也表示,能参与此次音乐会的演出内心十分激动,这不仅是以音乐会的形式为深圳大学带来的一堂“音乐党课”,也是为自己上的一堂“音乐党课”,让自己不忘初心,更加脚踏实地。


音乐会以独唱、合唱、重唱等多种形式展开,既有传统民歌,又有当代作品,既有歌曲,又有歌剧选段,不仅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新气象与新面貌,还颂扬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祖国各地稳步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出今天实现小康的富强中国,正在努力向着伟大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同时也激励着年轻一代的莘莘学子不负韶华,奋勇向前。回望百年历程,感怀红色印记,音乐会“宏伟歌声颂中华”用动情的歌声,精彩的演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与诚挚的生日祝福。


回望百年历程、感怀红色记忆。音乐党课用丰富的音乐形式,激励深大学子,更加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