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赞!乒超联赛深大俱乐部两名队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5/18

5月1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正式公布东京奥运阵容。 在本次出战东奥名单中,最令深大人激动的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由深圳大学校友、乒超联赛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员陈梦领衔,携手同为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员的孙颖莎出战女子单打。

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3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3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在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奥运阵容。”

陈梦、孙颖莎两位队员从2016年乒超联赛深圳大学俱乐部建队成立之初,已是深圳大学俱乐部的主力队员。在不久前的2020赛季乒超联赛中,她们带领深圳大学俱乐部历经五年、四个赛季的拼搏,首次夺得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冠军。这五年间与俱乐部共成长、共进步,从初露头角到国乒主力,一步步登上更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