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莅临我校 开展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调研

:2019/10/21

10月12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广东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谢春艳、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一行莅临我校,就开展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主题进行参观调研。我校校长李清泉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云霏一行来到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参观考察了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范滇元院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团队在二维光电功能材料可控设备、二维材料光电基础特性探测调控、新一代光电子器件系统及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等情况。调研队伍来到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龙武剑介绍了结构实验室、BIM建筑模型信息化实验室的运转与研究情况。
 


 

随后,调研队伍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清泉首先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争创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他说,深大全校师生热切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希望能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充分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李清泉表示,期待教育部在博士点授予、博士指标规模以及硕士推免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在提高办学自主权、改善招生结构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
 

在考察校园和认真听取汇报后,王云霏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在全力建设深圳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争取给予深圳大学更多的政策支持。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