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9/07/03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度工作安排,2019年暑假从7月15日开始至8月27日结束。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结合当前我校安全维稳工作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假期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畅通,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2.各单位要树立安全观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放假前对师生员工开展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防汛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禁毒防毒等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暑假期间不发生火灾、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诈骗案件、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及吸毒现象。

   3.各单位在放假前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本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严格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自查重点是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燃气设施、供电设施、计算机房、建筑工地等人员集中场所。要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检查有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4.各院(部)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强调和要求师生离校时务必锁好办公室(宿舍)的门窗,切断水源,关闭饮水机、计算机、空调等电器设备电源;在公共场所书包、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出门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随意结识来历不明的人,谨防财物被盗、被骗;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须通过正规渠道介绍,慎重选择兼职,防止上当受骗。

   5.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教育暑假留宿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切勿夜不归宿或随意留宿他人,严禁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器和明火,严禁酗酒和斗殴滋事。宿舍管理值班人员做好学生宿舍楼内的巡查,落实好来访登记制度。

   6.假期有教学、科研和会议等活动的单位,应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防火、防盗意识,落实专人负责活动安全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7.假期需要进行建筑、维修、安装等施工的有关单位,须与施工队签订治安、消防安全协议;相关部门要督促各施工队及时到安全保卫部治安科签订安全责任书,办理施工人员临时出入证,落实各项施工安全措施,严禁施工人员在施工场所煮食、住宿,保证施工安全。

   8.中航物业管理公司深大管理处要严格履行管理合同,对所承包我校所有物业管理区域加强安全值守和巡查,做好检查记录,及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并将相关情况报学校总值班室备案。对不使用实验室应提醒使用单位要断水、断电、断气,不使用的贵重仪器、设备统一贴封存放,确保安全。

    9.安全保卫部将严格落实假期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加大门卫抽查力度。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以上工作,各单位值班人员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及学校总值班室。请学生部、后勤部、基建部、实验与设备部、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于7月10日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报送学校总值班室备案。
学校总值班室值班(乔梧阁一楼)电话: 2653-7119、6110(短号);传真:2653-4017。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安全保卫部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