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深圳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2019/04/05

   4月3日中午,深圳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在科技楼2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晨、督导室督导员傅晓虹、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明海燕以及各本科招生宣传小组全体成员(含组长、副组长及组员)、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傅晓虹督导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智军主任对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情况及宣传计划进行汇报。今年我校首次由各学院(单位)分赴省外片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更好地让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充分了解我校本科招生录取政策并掌握相关招生宣传工作要点,李智军主任从本科招生概况、招生政策要点、以往录取情况、填报志愿温馨提示、本科招生宣传要点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与会人员对开展招生宣传的背景知识、工作流程、技巧重点、注意事项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他还通过“政策、严谨、守纪、服务”四个关键词,强调各位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要做到熟悉政策,严谨对待每个环节,遵守招生纪律,热情、负责任、专业地为考生家长和社会提供服务。最后他呼吁,希望各招生宣传工作组打造“六心、两有”队伍,发扬“四千”精神,秉持“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的理念,多措并举,讲好深大故事,宣传学校发展优势及学院专业优势,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以第一志愿报考深圳大学。

   随后,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青海甘肃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明海燕作经验分享。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青海、甘肃的招生情况,重点分享了该组2019年在青海甘肃两省的招生宣传组织与工作方案,从目标、策略、层面、进展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他还分享了2018年首年录取的青海学生代表报考及入读深大的心得体会,为各招生宣传工作组做好精准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最后,他以一句“为更加美好的深大,为这么优秀的娃儿”,呼吁各位积极投入招生宣传工作,争取为学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徐晨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重点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学校外部形象,而且关乎学校内涵建设。其次,他指出招生工作不仅是“技术活”,而且也是“良心活”,各位不仅要做到熟悉政策、掌握技巧,而且要怀着高度的敬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个环节,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会对提高全校各单位对招生宣传的重视程度、调动各招生宣传工作组的积极性起到重要作用,有助于推动我校全面开展全国招生宣传工作,开创招生工作新局面。
 

                                                                                   招生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