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深圳大学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2021/07/01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7月1日清晨,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汇元楼东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以及新党员代表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仪式。

清晨,深圳大学天人广场肃穆庄严,在朝阳的映照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体肃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一起传递,祝福党,祝福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党旗飘扬,鲜艳如火。宣誓仪式上,师生们身着正装,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李清泉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声声响彻荔园。

李清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当年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他感到心潮澎湃,意义非凡。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50多名新党员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清泉深情回忆道,自1921年7月1日成立至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从石库门出发,从红船启航,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矢志不渝。在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获这一党内最高荣誉的29人中,有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有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有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还有为国巡边50多年的“活界碑”等等。他们都是百年来不同时期各条战线的杰出代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正是有了这一代又一代的奋斗征程,这一场又一场的接力赛跑,才有了今天焕发蓬勃生机的新时代。

李清泉勉励宣誓的新党员同志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他讲到,经历了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和培养,今天大声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开启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崭新人生旅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先进典型人物、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主动接过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成为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用青春之光照亮为梦想奋斗的道路,用骄人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李清泉希望今日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今日党旗之下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跑好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接力棒,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志刚表示,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重要的党性教育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铭记入党的誓言,鞭策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师生要继续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周晓兵发言。她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是她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因为它意味着人生中又一个崭新起点。她感谢党的教育与培养,使她成为一名有着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我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行为准则,用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