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我校召开动员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7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书记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张学记、李永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主要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范志刚主持会议。

下午3时,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召开,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省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组织召开深圳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李清泉传达省、市有关干部动员大会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此后常委会第一时间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传达学习;学校召开青年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我校师生学习、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方面行动快、层次高、初步效果良好。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映照了百年艰辛历史,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全体师生应下功夫去通读全文,领会精神,将百年凝铸的伟大精神力量真正落实到思想与行动中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就全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认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同时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在“做细”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成效,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始终确保深圳大学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坚强阵地,始终牢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重视对青年师生的关心和引领,坚持强化服务“一国两制”战略的特色优势。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方案制订、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研究阐释、部署实施和指导督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高站位、严要求,确保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入脑入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