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拿云少年相聚荔园,共赴光明未来!

:2021/04/15

4月11日,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的两所中学——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和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同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演会中心举办招生咨询暨生涯规划论坛。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深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刘为基及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家长和各媒体记者共2000余人。

范志刚在致辞中说,深圳大学是伴随深圳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成长的大学,也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大学,中国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在自身不断发展同时,深圳大学也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添砖加瓦。他指出,基础教育承载着明天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深圳大学长期关注并积极参与基础教育。

范志刚说到,深圳大学于1996年举办了深圳市第一所大学附中——深大附中。深圳大学与深大附中通过“大学中学协同育人、共享实验室设备及大学图书馆资源,共建教授博士参与的双导师制”等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近年来,深大附中更是发展迅速,名师引领专业发展,学科竞赛实力强劲,高考成绩连创新高,连续18年获得深圳市高考最高奖“卓越奖”。在2020年,深圳大学创办深大附属实验中学,他指出深大实验具有得天独厚的四个办学优势:一是深大实验是市教育局直属的高中。二是深大实验是深大管理的附属中学。三是深大实验依托深大附中实现高起点办学。四是深大实验有强大的区位优势。

最后,范志刚表示深大继续肩担责任,以深大附中为龙头学校,在全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做大做强——届时,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将实现双星闪耀,共同为深圳高中教育改革、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贡献深大智慧。

在随后举行的生涯规划圆桌论坛上,刘为基,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翼振,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玲燕,深大附中的家长和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对高中、大学乃至就业期间的生涯规划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一一回答了现场市民的提问。

演会中心现场,学生和家长们认真倾听。虽然开放日只有短短半天,但仍旧干货满满,齐聚荔园的大家收获颇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