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2023/04/06

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3月31日-4月2日在深圳举行。作为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分析技术与结构表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深圳大学和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承办,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8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为历年来规模最大。

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主持。会议执行主席徐坚教授代表专委会和会议组织委员会致辞,受托代表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万立骏院士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和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志波共同为专委会揭牌并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会议期间,深圳大学副校长周辉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

本次会设置了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分论坛包括高分子产业技术、青年科学家创新、先进光源表征方法及应用、高聚物溶液溶胶及凝胶、高聚物结构性能关系、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高聚物表面与界面以及研究生论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程正迪,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彭孝军,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清华大学教授郭宝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教授孙冬柏,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李霄鹏,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林嘉平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大会还安排了128个邀请报告、120个口头报告和107个墙报,覆盖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领域的多个前沿和热点问题。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朱才镇教授、材料学院院长王雷教授、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远锋担任本次会议秘书长,统筹研讨会的会务工作。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探讨高分子材料表征和分析的前沿问题和挑战,促进了高分子科学的发展和进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