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一行调研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30

8月24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一行来我校调研,检查督导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李永华以及党政办、学生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来到粤海校区学生宿舍区红豆斋与紫薇斋,了解留校师生生活状况以及我校防疫措施落实、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并重点询问了返校期间出入校区的车辆人员登记测查、留校和返校隔离机制与生活保障方案、宿舍区每日消毒、测查次数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李永华率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校秋季开学的防控工作预案。李永华表示,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不松懈,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高度全面排查全校师生动向,严格遵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稳妥审慎的原则,合理安排师生返校。同时,学校提升全校安保等级,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测查;对师生宿舍区按时消杀,并设置隔离区与监护区,为确保秋季正常开学及全校师生安全全力做好准备。

王强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提出,开学后要加大校园巡查和校内重要场所、重要设施、重要区域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学生宿舍区,相关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做好隔离机制的落实和新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注重提高疫情防控的实效,动员师生坚持毫不松懈、保护好个人安全的态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