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陈一丹

:2018/10/08

-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我们相信,当网络一旦联结网民心、凝聚大众爱,它焕发的力量将是惊人的。

 

   陈一丹,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籍贯广东潮阳(今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1971年出生于广东惠州,成长于广东深圳。先后在深圳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学位、南京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1998年,陈一丹与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曾李青一起创立腾讯公司。2013年,陈一丹正式宣布卸任腾讯首席行政官(CAO),担任腾讯终身荣誉顾问,投身进入文化、公益及教育行业。

   陈一丹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公益教父”、被誉为“互联网公益第一人”。带领腾讯开创多项创新性的公益项目,成为第一位获得“中华慈善奖”的互联网企业家,获颁中国十大慈善家。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发布,陈一丹以2.92亿元的捐赠位列慈善家榜单首位。2016年6月, 2016年11月,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了《2015年度慈善捐助报告》,陈一丹一年捐款20亿。2017年5月,陈一丹以年度捐赠23.7亿现金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榜首。  

上一篇:马化腾

下一篇:李书福

返回列表